国语精品91自产拍在线观看二区_色偷偷五月天_天天射夜夜爽_99久久免费国产特黄_1717国产精品久久

百度競價(jià)數(shù)據(jù)分析之點(diǎn)擊量和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

時(shí)間:2022-07-10 19:27:05 其他 我要投稿
  • 相關(guān)推薦

百度競價(jià)數(shù)據(jù)分析之點(diǎn)擊量和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

從搜索推廣的過程來看,推廣信息先要展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被潛在受眾注意到,才有可能被點(diǎn)擊,推廣信息的點(diǎn)擊給網(wǎng)站帶來訪問者,有一部分訪問者會對網(wǎng)站提供的信息和產(chǎn)品有比較強(qiáng)的需求,進(jìn)行了線上注冊或購買,形成了轉(zhuǎn)化。這個(gè)過程會涉及的數(shù)據(jù)有:展現(xiàn)量,點(diǎn)擊量,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,點(diǎn)擊率,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,轉(zhuǎn)化率,平均轉(zhuǎn)化成本。

這些數(shù)據(jù)之間的關(guān)系請見下圖:

假設(shè)展現(xiàn)量為1000,其中產(chǎn)生了50個(gè)點(diǎn)擊,點(diǎn)擊率就是50/1000*100%=5%,而其中到達(dá)網(wǎng)站并 且能夠完全打開網(wǎng)頁的訪問數(shù)有40個(gè),在網(wǎng)站上完成轉(zhuǎn)化行為的有2個(gè),那么轉(zhuǎn)化率就是2/50*100%=4%。若每次點(diǎn)擊成本(CPC)為1元,那么平 均轉(zhuǎn)化成本(cost per conversion)就是1*50/2=25元

單純從數(shù)據(jù)上看,在從展現(xiàn)到點(diǎn)擊、點(diǎn)擊到訪問、訪問到轉(zhuǎn)化的3個(gè)步驟中數(shù)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。有多少比率的潛在受眾注意到了推廣信息,他們是否對 其傳遞的信息感興趣,這都會影響點(diǎn)擊與展現(xiàn)的比值,點(diǎn)擊率的高低。點(diǎn)擊了推廣信息,其鏈接的網(wǎng)頁是否能迅速打開,也決定了有多少潛在受眾會等到網(wǎng)頁完全打 開。網(wǎng)站是否提供了吸引人的信息或商品,是否提供了簡便友好的界面,這決定了轉(zhuǎn)化率的高低。

所以我們需要定期獲取這些數(shù)據(jù),對其監(jiān)控并分析,建立衡量的標(biāo)準(zhǔn),為后期優(yōu)化提供數(shù)據(jù)支持。

數(shù)據(jù)分析

在定制報(bào)告中(以關(guān)鍵詞報(bào)告為例),可以看到特定關(guān)鍵詞是屬于哪個(gè)賬戶(Account),哪個(gè)推廣計(jì)劃(Campaign)以及哪個(gè)推廣單元(Ad Group)的,并可以查看相關(guān)日期的數(shù)據(jù)。

隨著投放數(shù)據(jù)的進(jìn)行,可以點(diǎn)擊率(CTR)以及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PC)為主要效果評判指標(biāo),篩選出效果不好的關(guān)鍵詞,分析原因并給出提高CTR降低CPC的方案。下面是針對一些常見情況給出的建議。

情景1,點(diǎn)擊量非常小

點(diǎn)擊量過小時(shí),是由兩種原因造成的,展現(xiàn)量過小,或點(diǎn)擊率偏低。

1、展現(xiàn)量低,進(jìn)而點(diǎn)擊數(shù)也小。展現(xiàn)量過低說明潛在受眾搜索需求發(fā)生的較少,也即推廣結(jié)果展現(xiàn)在潛在受眾前的機(jī)會較少,推廣商戶可以通過拓詞來提高展現(xiàn)量,也即提高推廣信息展現(xiàn)的機(jī)會

2、展現(xiàn)量高,但是點(diǎn)擊數(shù)小,造成點(diǎn)擊率(CTR)偏低。

點(diǎn)擊率(CTR)的偏低說明可能關(guān)鍵詞與文案的相關(guān)性不高,所以無法滿足潛在受眾的需求,進(jìn)而點(diǎn)擊數(shù)小。您可以通過改善文案寫作,提高關(guān)鍵詞與文案的相關(guān)性來提高點(diǎn)擊率(CTR)。

點(diǎn)擊率(CTR)的偏低也說明可能推廣結(jié)果的平均排名較低,不具有競爭力?梢酝ㄟ^調(diào)高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PC)來提高排名。

點(diǎn)擊率(CTR)的偏低還可能說明關(guān)鍵詞匹配模 式的問題。例如,推廣商戶購買了“葡萄”等相關(guān)關(guān)鍵詞,用戶在搜索“葡萄牙”時(shí)商戶的推廣結(jié)果也可能會出現(xiàn),這時(shí)推廣結(jié)果就是無效展現(xiàn),即為推廣結(jié)果信息 沒有展現(xiàn)在潛在受眾前。此種情況就需通過“否定匹配”模式來解決,將“葡萄牙”設(shè)置為否定匹配,即為用戶在搜索“葡萄牙”時(shí),推廣商戶的推廣結(jié)果不會展 現(xiàn),降低了無效展現(xiàn)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

情景2,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PC)過高

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PC)受到2個(gè)因素的影響,質(zhì)量度、排名與競爭度。所以降低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PC)需要在這2個(gè)方面考慮。

1、質(zhì)量度

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PC)可通過改善質(zhì)量度指數(shù)來降低。質(zhì)量度是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率、關(guān)鍵詞與創(chuàng)意的相關(guān)性、賬戶整體表現(xiàn)(賬戶內(nèi) 其它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率)等多個(gè)因素計(jì)算出來的。因而點(diǎn)擊率的提高,相關(guān)性的提高和賬戶整體表現(xiàn)的改善可以幫助提高質(zhì)量度。百度希望展現(xiàn)給潛在受眾的推廣結(jié)果 是高質(zhì)量的,所以作為獎(jiǎng)勵(lì),質(zhì)量度高的關(guān)鍵詞每次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就會低,以鼓勵(lì)推廣商戶提高推廣結(jié)果信息的質(zhì)量。

2、排名與競爭度

有些熱門關(guān)鍵詞被很多推廣商家購買時(shí),想獲得一個(gè)比較靠前的排名往往需要較高的出價(jià)。這樣激烈的競爭會帶來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 (CPC)過高。只有相關(guān)性強(qiáng)、回報(bào)高的商家可以長期承受較高的推廣成本。所以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意氣用事,為一個(gè)回報(bào)低的關(guān)鍵詞與競爭對手血拼,通過撰寫 迎合消費(fèi)者需求的讓人信服的標(biāo)題描述,排名低一位也有可能獲得更高的點(diǎn)擊率。


【百度競價(jià)數(shù)據(jù)分析之點(diǎn)擊量和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】相關(guān)文章:

沉船之前點(diǎn)擊答案08-09

電腦點(diǎn)擊右鍵菜單閃退怎么解決04-20

銷售數(shù)據(jù)的分析方法07-25

大數(shù)據(jù)分析07-20

數(shù)據(jù)分析報(bào)告07-28

大數(shù)據(jù)分析07-25

多維數(shù)據(jù)分析方法04-07

數(shù)據(jù)分析主管的職責(zé)01-13

數(shù)據(jù)分析工作職責(zé)07-28

數(shù)據(jù)分析簡歷模板02-17